讀書心得分享 <學習就這八件事>

 

作者藉由在工作上同事間各持歧見的爭執和論點,巧妙的運用蘊含豐富哲理的小故事穿插其中,字裡行間的各種論述不是逼迫,也不是絕對的答案,更不會要求你聽從作者的觀點或支持誰,而是讓我自然領悟其中的道理,而看完書後,便也使我會換個角度看待這世界,更靈活運用這八件事—觀點、創意、寬容、善良、改變、學習、合作、領導。

 

當然書中說作者到創意部中,講到學習的越多,可發揮的素材也就越多,然而在人與人相處之中,我們真的向書中強調的「多聽取別人的意見」,也就像是在吸收新的元素和材料般的儲備,但一意孤行的堅持己見,必定創造不出更新奇的元素。然而跟著書中篇章閱讀,也會發現其實書中的編排也巧妙的在我讀到改變學習及合作這些篇章前就先預習了。而如此一本簡單明瞭的書,不但不用花費很多的時間去閱讀這本書,就可以靈活運用學習來的八件事,更能確切的了解自己每一步的是非對錯有偏差,真的很不同於一般的書籍。也不會有類似叮嚀或強迫的講解,而是讓我自動自發的去理解、體諒、關心、運用著生活知識和付出的用心。(炘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樟樹實中數理資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