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習典範­­­---依撒克.牛頓

  

    牛頓生長在一個偏僻的農村裡,小時候對手工藝很感興趣。長大後研究科學。他發現三樣東西-慣性、力與加速度及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他值得我們學習的原因在於,他在一次打架事件中發現要比別人強,才能受到尊重,從此奮發向上。牛頓從日常生活中發現別人沒看到的地方,一生中發明了很多東西。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人類歷史中,能夠結合物理實驗、數學理論、機械發明成為科學藝術的人只有一位,那就是牛頓。」只要是牛頓有心想做,他總是可以做的很好,他還因為研發新的造幣方法當過造幣局局長呢!我最喜歡他說的一句話是:「我不過像是一個在海灘上玩水的孩子,偶爾撿到一顆較光滑的貝殼,我未知的真理仍有如那浩瀚的大海……。」從這裡可以看出牛頓是多麼謙虛,而這些謙虛美德和他的成就,都是值得我們後人去學習的。(陳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樟樹實中數理資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