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令春晚       李清照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11-2288.jpg    艷陽下的嬌顏    11-2286.jpg    生活框框之外 

 四季秋海棠的個別檔案       

 別名:洋秋海棠、四季海棠、臘葉秋海棠
 
英名:Wax BegoniaPerpetual Begonia
 
學名:
Begonia Semperflorens-cultorum Hort
 
科名:秋海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秋海棠屬(Begonia )

 
原產地:巴西花期:全年 

特徵:
四季秋海棠花期特長,但盛開於夏季,溫暖地區則一年四季開花不斷。秋海棠的特徵是葉片左右不對稱,也就是說以葉子的主脈為中心,左右兩邊不一樣大。 秋海棠是雌雄同株異花,雄花通常為四瓣,外側兩片大,內側兩片小。也有人認為外側的兩片,是由花萼變成的。奇怪的是雌花通常為五瓣,外兩片大,內側兩片小。像這樣雌雄花朵瓣數不一樣的植物,還真少見。雌花下方有一個肥大的子房,有三片翅膀狀的突起。四季秋海棠依植株的高低,可分為矮性種、中性種及高性種;而依其型態則可分為直立性及匍伏性,直立性品種分枝較少。低矮叢生多年生草本,株高約有10-15公分。花瓣呈波浪狀或鋸齒狀,花形則有單、重瓣之分,花色計有紅、粉紅、橙紅、深紅、白色等。四季秋海棠花期特長,周年開花,但盛開於夏季,溫暖地區則一年四季開花不斷,每當花朵盛開時,整個植株均被花朵所覆蓋。由於葉面光滑且具有臘質,故又稱為臘葉秋海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樟樹實中數理資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