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樟樹國中資優小種子冬令營,數理好好玩
 
      
 

樟樹國中資優小種子冬令營,數理好好玩-圖一【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樟樹國中主辦27日至28日為期二天的「2016樟樹樹國中資優小種子冬令營」,吸引學區內外的小學五、六年級學生前來參加。本次營隊課程是以分組合作學習,組內團隊合作、組間相互競賽的方式來進行,學習成效相當顯著,主責營隊活動的樟樹國中學生相當有成就感。


這次營隊總共包含四種課程,課程內容涵蓋數學推理、創意實作、自然實驗,十分豐富有趣。「創造力課程-我是神射手」是讓學生使用身邊隨手可得的材料製作出一支威力強大、可以擊倒寶特瓶的發射器與箭。張雲靜老師說:「從發想到創作出來的過程充滿挑戰,學生在一次次試驗過程中遇到問題,思考進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最後獲得很大的成就感。」
「科創實作-魔幻彩虹」是透過不同密度造成溶液垂直分布、不同酸鹼程度創造成色差異的原理,創造出垂直分層的彩虹試管。顏鸛叡老師表示,這個實驗是結合小學學過的密度原理以及國中將學到的酸鹼原理,搭配淺顯易懂的教學,就可以讓學生了解其中的奧秘,從而引起學生學習自然科學的興趣。


「科創實作-考古大發現」及「趣味數學-數學桌遊」訓練學生邏輯推理的能力,寓教於樂。秀峰國小的詹子儀同學說:「數學變成遊戲,就變有趣了!」崇德國小的陳心雅同學也說:「桌遊實在太好玩了!之後可以不必一直玩3C產品了!」


樟樹國小的高佑安同學告訴老師做弓箭的過程讓他感到很放鬆、很享受。而崇德國小的蔣承晏同學表示最喜歡「魔幻彩虹」這堂課,因為可以學到從來沒學過的知識,而且做出美麗的彩虹試管真的很棒!民權國小的蔡松晏則說:「這堂課最棒的是讓我學到想要做出成功的東西,就要一試再試。」


特教組長游築蟬認為,國小階段普遍較少機會接觸到自然實驗,希望透過此營隊課程能帶給來參與的學生不一樣的趣味科學體驗,激發學子們對科普及數理的學習興趣!輔導主任姚美雪則認為,這兩天的營隊課程不僅讓學生可以藉由實際操作學習到實用的科普知識,更重要的是在小組合作學習的過程中,學會彼此溝通及增進共同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校長郭雅美表示,學校近年來積極於寒暑假與學區內國小合作,辦理此類的資優小種子營隊,期盼創客科普教育向下紮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樟樹實中數理資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