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中科學闖關 帶學童玩理化     

2015-08-11 09:06 聯合報 記者王柔婷/汐止報導

 

      汐止樟樹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暑期巡迴汐止、萬里地區,免費替國小學童舉辦創意科學教室,讓小學生從可樂泉、磁鐵異形等趣味闖關活動中學習物理、化學課程,10多名資優班學生將日常所學回饋到小學弟妹身上,也有應屆畢業生回來支援,讓活動氣氛更熱絡。

      樟樹國中第二次試辦「科學闖關巡迴」,10多名數理資優班、創意智慧社學生,發想6道科學遊戲,讓硬梆梆的科學知識變有趣,吸引汐止國小、金龍國小等百餘學生參加。

      資優班學生陳奕說,6道關卡大多改編自網路上的科學遊戲,「神祕的加勒比海」讓學生了解乾冰揮發的過程,「鬼氣球」則運用醋加上小蘇打粉,讓畫上鬼臉的氣球膨脹,參加的學生必須記錄實驗結果以及回答相關提問才算過關。

      樟樹國中應屆畢業生葉玟礽第二次參與科學巡迴服務,她喜歡用帶營隊「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小朋友數理知識,認為小朋友的提問很貼近生活,也會好奇國中生上課的模式,只要有提問,都盡力回答。

      汐止國小五年級學生闕君葵說,暑假前就提前報名這次的活動,自己最喜歡「磁鐵異形」關卡,大哥哥教導用白膠加上硼砂和四氧化三鐵,可以做出「黑色橡皮球」,很像外面賣的彈力球,非常好玩。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6898/1113154-%E6%A8%9F%E4%B8%AD%E7%A7%91%E5%AD%B8%E9%97%96%E9%97%9C-%E5%B8%B6%E5%AD%B8%E7%AB%A5%E7%8E%A9%E7%90%86%E5%8C%96#pretty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樟樹實中數理資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