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萱心得分享:

   

    又到了一年一度,學長姐返校分享經驗的時間了,這次和上一次比較不同的地方是:這次人好多啊!不過這樣可以知道的也比較多,而我們問的問題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問的那個問題:「若沒有讀書心情時,要怎麼讓自己想讀書」,百恩學長建議我們轉換心情,從自己喜歡的科目開始讀起,這樣會比較有學習的效果。學長的建議讓我收穫很多,也謝謝其他學長姐的細心分享。

 

 

于倫心得分享:

 

    今天是學長姐們回到母校的日子,雖然有一年沒見到他們了,但還好我還認得出他們。當我看到那些學長姐時,我覺得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可能也是如此吧!但看看我自己目前的情形~我得要多多多多地加油吧!我必須先克服耐心不足的問題~因為想把事情做好,要有耐心且持之以恆才行!

   

     以下是座談會之後,我印象最深的問題與解決問題的方法:

Q如果國中課程難度為1,高中的課程難度為?

A:至少3~4吧

心中OS:ㄚ~要更拼才行ㄚ~

 

Q:高中老師與國中老師的教法是否不同?

A:每間教室學生約40人左右,老師教法很自由,與國中不太相同,每次考試

   範圍很廣,所以要學習自律,專心聽課,並規劃時間

 

謝謝學長姐的耐心分享

 

 

 

泯儒心得分享:

 

     10/25(五)晚上,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學長姐和我們分享了讀書的方法,例如:

  1. 如果平常下課太吵要讀書,可以選擇一些在吵的地方也可以讀的科目。
  2. 國文的準備方式:平時多閱讀
  3. 按照進度複習,講義要寫完

學長姐都很認真,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更努力,好好善用時間,謝謝學長姐的分享。

 

 

  

明芳心得分享:

 

    學長姐的叮嚀,我印象最深的是:

   

    1.學習善用時間,平常不碰電腦或手機

     2.安排復習進度,不能只想依賴補習

 聽完座談後,覺得自己還要多加油,謝謝學長姐的分享。

 

 

 

東穎心得分享:

 

   謝謝學長姐的分享,我印象最深的是:

  1. 高中社會科國文+社會科
  2. 背科或文科回家專心背
  3. 設定目標,一步一步達成目標
  4. 別好高騖遠,腳踏實地的念書
  5. 多做題目,一定要訂正
  6. 找一個認真的同學一起唸書
  7. 不會的問題要主動去問老師或同學

感想:衝、衝、衝,謝謝學長姐的分享

 

 

 

光硯心得分享:

 

    我們請到了已經考上高中的學長姐,來為我們分享高中生活與讀書方法,

學長姐提醒我們:

 

  1. 要善用時間,分配時間
  2. 準備模擬考與段考的方式,選擇適合的講義,努力完成
  3. 高中的上課方式,要學習自律

謝謝學長姐專程返校,與我們分享寶貴的經驗

 

 

 

鎧亦心得分享:

 

     聽完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後,我的感想是:

  1. 思考是否有「自己的興趣=自己希望培養的能力」的工作項目
  2. 思考「我得學什麼?」與「我想學什麼?」
  3. 善用時間,規劃進度

謝謝學長抱病仍專程返校,與我們分享寶貴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樟樹實中數理資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