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習典範──鈴木一朗

 

   緩緩的走進打擊區,並做出招牌動作:蹲下、球棒指向前、拉拉右肩袖子,沒錯,他就是在全壘打滿天飛的時代,靠著精確的擊球、驚人的腳程、和強大的安打能力,製造出屬於自己時代的男人──鈴木一朗。

 

   1973年10月22日,鈴木一朗在日本的名古屋市出生了,他是次子,鈴木兩兄弟從小體能就不錯,哥哥喜歡田徑,但一朗卻喜歡棒球,從國小三年級開始,他每天練習八小時,直到晚上十一點,為了不落人後,他也很用功讀書。在他十八歲時,被歐力士藍浪隊選中,連兩年拿到NPB〈日本職棒〉二軍打擊王,1994年他被提拔上一軍,擔任第一棒,同年他以.378的打擊率,獲得NPB打擊王、安打王、正力松太朗獎、最佳九人獎、金手套獎和年度最佳球員獎。

 

   2000年1月23日,鈴木一朗以一年500萬美金被MLB〈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簽下,在他到大聯盟打球前,共得了30項獎,破了NPB的7項紀錄,並得到26次猛打賞,在日本形成一股「一朗旋風」,2001新人年以242支安打創下大聯盟新人年安打紀錄,並獲得最佳新人獎,這一年西雅圖水手隊也以大聯盟史上最多的116勝進入季後賽,2004年鈴木一朗打了262支安打創下大聯盟一季安打紀錄,2010年,他成為MLB首位連10季都達成200支安打及三成打擊率的人。

 

   如今的鈴木一朗已經滿40歲了,他的職棒生涯也有22年了!他以31號當背號,在紐約洋基隊繼續寫下屬於他的「ICHIRO」時代。(杰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樟樹實中數理資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